08-18审核

我主持了前几天的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学物理不能“闭关锁国”,咱们还要多与同学、老师交流。

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一定要多质疑,多交流,把不懂的问题及时消灭掉。学习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困惑之处,一定要虚心向别人请教;同样别人问自己的,也要尽力提供帮助。

高中生

●在课下做错的物理题要及时标记下来,拿出时间来誊抄、整理物理错题本。

很多学生不喜欢看到自己的错题,把错题远远地丢到一边去,怕影响自己的学习心情。这其实是错误的。我们要认真对待错题,毕竟错题是对我们薄弱环节的客观评价,从中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便于更有针对性巩固。

有不少学生不喜欢记错题,也可能自己的错题本早就找不到了。高中物理网整理了一套精选物理错题集,其错题都源于国内中学生及物理老师的上传,可谓集众人之智,最后由物理网编辑们逐一筛选,把典型的错题做好了分类,都归纳好了。

●网络教学视频是学校教学的必要补充,要借助“外力”学物理。

很多优秀老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爱奇艺、优酷、土豆网、网易公开课等上传公开的授课视频。鲁迅曾经说过,要“拿来主义”,这些教学视频对同学们的学习肯定有好处,要利用起来。

高中物理网的物理授课视频都是免费的,在这里笔者给同学们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一大授课特色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坐在学生们的身边”,模拟考生在考场上遇到具体的问题如何来下手应对和逐步分析。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区是全国近千万高中理科生的第二学习课堂。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家里也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起到表率的作用。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努力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一堆作业,还没有工资。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家长朋友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有空了,我要再接着写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物理网紫风,文章首发于@物理网官方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或转载,明天全家偶被车撞死。】

点击这里联系物理网老师给孩子补物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应认真听,课下做题应该多画图|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微博:不能抱怨课下作业多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

学习习惯与方法的改进是高中生们的必修课

高中物理学习,可不能死用功,做太多的无用功反而是宝贵学习时间的耽误。高中三年,看上去时间挺长,可稍不注意很快就走完了。做事要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