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答疑

-19日校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以恒定功率P启动机车,其具体的运动模式是怎样的?】答:以恒定功率P启动,机车的运动过程是先作加速度减小的加速运动,从加速度减小到零的这一时刻开始(此时牵引力F=阻力f),机车开始以最大速度vm=P/f;作匀速直线运动。 .

【问:冲量指的是什么?】答:冲量是力在时间上的积累效果,其定义公式为I=Ft,即力和力的作用时间的乘积称之为该力的动量,动量是矢量,因此它是有方向的,动量的方向与力的方向一致。冲量是时间上力的积累,而功是位移上力的积累,同学们要注意将两者对比来理解。

【问: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机械能守恒定律?】答:机械能守恒在使用时必须满足:只有重力或弹力在做功。或者说,只有重力做功;或只有弹簧的弹力在做功;或者只有重力和弹力这两种力在系统内做功。不满足条件就不能使用机械能守恒定律,这个时候可以考虑能的转化与守恒定律。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应专心听课,课下做题画辅助图|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学习点拨|在课下应该先温习课堂笔记,再来做题|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课下要多翻看笔记强化理解|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