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邝西曦 吴晶)“想一想未来的你是什么样子?会做什么?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会变得特别健康!”“我要写十本书。”“我想成为歌星!”…… 17日在京举行的英国名师系列公开课上,几十名中国孩子兴致勃勃地参与“成就梦想”课程。

在外教查理德·费格森的引导下,孩子们通过团队合作、小组讨论等方式,描画他们对未来的憧憬,了解为实现梦想所需具备的素质。

“中国人对国际化教育的需求日渐升温,这种西方的教育模式正在被越来越广泛地引入中国。”英国名师系列公开课的主办者、百福集团教育总监刘宗刚说,“从长远看,中国孩子更需要中西合璧的国际教育。”

这位专家认为,近年来,大批国际学校进驻中国,但国际教育在国内的实践并不充分,总体上还比较表面,一些国际学校的教学目标仅仅是为了适应“洋高考(微博)”,从教学模式看并不能称为真正的国际教育。

教育专家马良认为,在国际学校中,虽然西方“原汁原味”的教育应占主流,但也应有一定比例的中国基础教育做支撑。中国传统教育模式的优势应该坚持,比如教师精密的教学规划以及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

“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之间应该寻找一个更好的平衡点。”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的外籍教师劳伦斯·帕克布朗说,他很欣赏中国孩子的好奇心、英语交流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中国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家庭观念也值得发扬。

参与英国名师系列公开课的中外专家都认为,融合中西文化的人才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需要。一些中国学生家长则表示,经过不同文化的熏陶,孩子以后看待世界的观念会不同,思维和判断也会不一样。

据刘宗刚观察,将国学教育与西方教育融为一体,有望成为国际教育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微博推荐:王尚微博http://t.qq.com/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常见考点问答-王小泽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分压电路中对滑动变阻器最大量程要求? 高中物理网回答: 如果选择分压电路,滑动变阻器可调最大阻值要小于或...

高中物理考点问题与答复:感应电流的理解

作者:王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教师 本周,几个学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中提问了一些学习问题。这些问题与我的简要答疑,在此做一个...

考前物理要夯实最主要、最关键的基本知识

我们的物理学科经历了接近一年的全面复习,尤其是最近专题的复习,学生对知识体系有了一个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临近高考,物理复习更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