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知识特点上,初中物理所学内容与日常生活生产联系比较大,大部分的研究对象看得见,也能摸得着,这样理解起来相对容易一些。相比而言,我们高中物理学习的内容比较复杂,大部分内容与咱们周围生活中的联系没有初中那么紧密。比如,带点粒子在静电场、磁场中的运动,交变电流的产生等。我们的学习方法也要随之改进,去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在物理学习方法上,笔者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1)同学们必须把学习时间更科学合理地利用起来,少做无用功。

(2)归纳解题模型,分析解题思路,更进一步挖掘各知识点间联系与命题的特点。

(3)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做过的错题,学会从错题中吸取经验教训。

(4)要下功夫思考历年高考试题原题。

(5)在高中同学们应该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态,别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文章作者:林小雪,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小雪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课后作业要独立完成

学习是个连续的过程,课后做作业是课堂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独立、按时完成作业,有不懂、不理解的地方要标记下来,以便于及时问学校老...

物理指导|重视踩点得分,学习上不要向后拖|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必须重视听课过程

初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内容都很多,都要投入很多的精力与时间。在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