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从我的教学经历来看,高中生的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明显。不少在中考成绩突出的学生,步入高中成绩就开始直线下滑;当然了,也有一些同学,基础水平都并不好,但在高中很适应,踏踏实实,成绩不断前移。造成成绩波动的原因是多方面、综合的,其中,学习方法与学习习惯是很重要。

在学习方法上,结合自身授课经验,我给大家几个建议,供参考、借鉴。

(1)科学、合理地安排分配学习时间,是咱们把物理学好的一大法宝。

(2)总结物理模型,整理解题思路与突破口,更深层次上探索各考点之间关联与命题的规律性。

(3)高中生们必须认真总结做过的错题(尤其是试卷中的),做到举一反三。

(4)大家一定要抽时间分析历年高考题的命题规律。

(5)同学们应该乐观积极地面对高中生活,充实的度过每一天。

文:韩磊,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韩磊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课外辅导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口头思考题得仔细推敲|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毁掉孩子的11个错误教育方法

1、从孩子婴儿时期开始,就对他有求必应,要什么给什么。 这样当他长大后,就会理所当然地认为:万物皆备于我。   2、当他口出污言秽...

高中物理学习:同学们阅读教材时要思考曾做过的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理题与阅读教材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