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经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发现很多学生在步入高中之后,对物理的学习感觉不适应。从初中到高中时一个过渡,这很正常,它也在提醒你,学习方法要改进了,学习能力要提高了。然而,班里总有一些学生满不在乎,结果物理越学越吃力,做很多题,物理成绩却一直不见起色。这样,便更加厌学物理,甚至有同学就把物理彻底抛到一边不再学了。

结合这几年的授课经验,在物理这一科的学习上,笔者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1)在课下必须把时间更合理地利用起来。

(2)归纳解题模型,分析解题思路,通过模型更进一步理解各个考点之间关联与命题的规律性。

(3)整理做过的错题,学会从错题中吸取教训。

(4)做题过程中遇到高考试题原题同学们要多去分析,研究命题特点。

(5)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应该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

文:韩磊,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韩磊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课外辅导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认真听,考前应针对性复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学习建议|课上认真听,课下做题时多画图|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高中物理网问答区知识点整理

-15日精选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