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5-审核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前些日子,有一些朋友在新浪微博上给我私信,问我物理怎么学。鉴于微博发布的字数有限制,很难把问题说清楚,在这里笔者写下本文,与大家一起来分析下咱们高中物理到底怎么学。物理是很有难度,学物理要讲究方法,在课下也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怎样应对物理学习呢?笔者给同学们说几个在学习中要注意的地方。

(1)科学合理的安排好时间是咱们学好高中物理的金钥匙。

(2)通过做过的大量习题归纳物理模型,借助于模型更深入的挖掘基础物理知识间的联系与区别,分析命题规律。

(3)仔细看待做过的错题,整理自己的错题集。

(4)一定要仔细对待历年高考物理真题。

(5)在高中同学们需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考点解析-右手定则的定义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学习经验|课堂上专心听讲,难题记本子上课后多复习|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学习方法的改进和提高是学生要注意的

有很多同学们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也做了很多练习,可每次考试,物理成绩平平。学习方法不到位,学习习惯不好,应该是主因。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