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热点》资讯8月26日

近几年全球经济指数不景气,不少国家削减教育预算,如何来弥补这一空缺呢?

各国政府和高校想到的就是到本国留学的高校生。

最近几年,国际学生成了“金鸡母”,国外众多大学强力招揽以弥补财务缺口。而中国随着改革开放在教育上更大幅度与世界接轨,国外的名校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长们。

前几日,就有媒体报道说:中国的留学生养活了不少美国家庭。虽然说法有些过分,可中国留学生的教育投入(投资)可见一斑。

高中学习岁月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汇丰银行最新调查显示,留学澳洲的代价最昂贵,学费加上生活费平均一年要3万8516美元,美国“紧追在后”,平均一年大约要3万5705元。汇丰银行指出,教育是长远投资,这项调查是提供父母参考,希望他们按照自身经济能力审慎规划留学国家。

最便宜的留学国是德国,平均学费才635元,加上生活费一年不过6285元。倒数第二是西班牙,平均7006元。至于留学中国大陆平均8766元,留学中国台湾平均8257元。

另外,英美两国是最受欢迎的留学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出,每十名国际学生有三人到英美。

汇丰银行指出,国际学生过去30年间成长了三倍,2010年至少有360万国际学生,当中以中国学生和印度学生为最大宗。尽管美国是留学第二贵的国家,但中国学生仍趋之若鹜,中国留学生去年取代了印度,成为人数最多的留美学生。

国际教育研究所指出,美国留学生有七成是自掏腰包或拿本国政府奖学金出来,他们对美国经济的贡献每年高达227亿元,十分惊人。(文章由教育热点A组李想撰写)原文地址http://edu.gaozhongwuli.net/69

王尚微信公众号

启明:课本三基是学习的根本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与高中物理在教学上存在很大差异,有不少学生在初中物理学得不错,中考分数也还可以,但...

教育观察:大部分幼儿园里老师性别比例严重失调

08-25精华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幼儿师范学校的男女比例是非常大的,有的系里甚至都没有男学生,清一色的“娘子军”。幼儿园...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同学们翻看课本时须联想曾做过的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理题与阅读教材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