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版权归属: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我们多数高三家长,目前,在高考大背景下,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孩子的考试成绩。然而,多数高三家长对孩子的学习会感到非常无助,或者说无从下手。

能做的就是做好孩子的后勤工作,协助孩子填报高考志愿等。我近日,一直在思考:孩子到了高三,家长真的就辅导不了孩子学习了吗?

高三阶段,除了跟着老师的进度外,每个孩子都要有自己的复习计划,毕竟每个高三生的情况都是不同的。但对于新高三生来说,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是比较困难的,甚至有些学生的计划是盲目的。这时候家长们要及时地跟孩子的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同时要观察孩子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误区,引导孩子合理地安排学习。

高价格的复习资料不等同于高质量的复习资料。家长可以到各个图书大厦去逛逛,选择一些修订次数比较多的参考书。同时,家长更应该做的是和孩子的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弄清楚哪些知识是自己孩子最欠缺的,然后带着这些问题对书店里五花八门的复习资料进行筛选。

对高考物理复习工作而言,往往是从高三第一学期开学正式开始,有的学校可能更早。对迎战高考而言,高中物理的系统全面复习工作显然是非常重要的,家长们能出一份力就是一份力啊。

高中物理补课请点击这里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上听课应专注,课下做题要提高速度|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学物理应接受课堂老师的学习建议与批评|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高二物理机械振动与波动图像

作者:崔强 机械振动与波动图像有哪些共性? 回答:同源的振动与波的图像,分别能够读出周期和波长。 振动图像的质点,振动一个完整的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