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8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最近几年高考对实验考核的力度不断增加,在复习中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同时,要加强数学计算和推导的能力。答卷中应该有一些必要、简明的文字说明,答题中要注意写教材中的基本公式,不要直接使用导出公式,也不能把做过的某些题的结论拿过来直接用。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不懂的问题要及时搞明白,不要拖着。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毛病,这里有问题没有想明白,总想着到晚上再看,或者明天问老师,而不想着现在就搞明白。今天晚上有其他的任务,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做,把当下的任务留给将来,无疑是在给将来添麻烦。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知识呢?很多学生对“基础知识”的含义有误解。物理基础知识不仅包括教材上的概念与公式,还包括与其他知识点的区别和联系,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具体步骤、用法与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多给周围的同学交流,有不懂的问题就问,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善学习效率,是所有中学生的“必修课”。我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很大,老师不可能像初中那样做到面面俱到,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知识点不能落下,同样学习能力也不能落下。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思考。班里总有不少学生抱怨物理难,抱怨考题多,自己考分低,大多原因还是在于学习方法不合理;这可是无可否认的事实:咱们身边总有物理学的特别棒的同学。所以说,咱们要少抱怨,多向他们取经,学习他们的过人之处。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就到这里,笔者预祝高中生们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好高中就一定好吗?

初中物理好高中就一定好吗? 学生家长问题:听很多同事说自己家的孩子初中物理还行,到了高中就不行了,高中物理难。我想问的是,初高...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课后复习是学习的关键步骤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一个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学习问题,那就是课后要下大力气复习巩固,把课堂所学考点和解题方法理解透,掌握牢...

学习秘籍-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弥补

学生问我:课堂笔记是否有必要记?是不是要把黑板上都抄下来?王尚老师来谈一下自己的看法,供同学们参考。 记课堂笔记有技巧 有学生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