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精华

来源:物理网

研究学习方法在任何时候都是很有意义的,自然包括高中物理的学习。收获=效率X时间,这个公式我们小学的时候都学过,在同样时间里,探寻更适合自己的方法,提高效率,就显得非常有意义。

如何学物理?物理学习效率如何才能提高?笔者给大家推荐如下的学习建议,供参考。

(1)在课下更加科学、高效地利用和安排学习时间。

(2)通过做过的大量习题归纳物理模型,更深入的理解物理考点之间的规律性与命题特点。

(3)仔细看待做过的物理错题,整理自己的错题本。

(4)一定要认真分析历年高考物理真题。

(5)戒骄戒躁,善于调整自己,保持一个好心态,要积极地面对高中学习。

文:赵五,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五老师向北京地区家长推荐:一位物理家教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物理别被困难吓倒,应咬牙坚持|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上同学们要多琢磨多反...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尽量多做知识点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学?本文作者建议要多做总结,每周对知识点和解题方法进行系统梳理,在复习知识的同时提高逻辑...

高中物理点拨|课下应把笔记、卷子结合对知识点进行总结|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