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刚刚开学,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很多人都是利用同学们涉世未深专门,在开学季找学生下手。

昨日下午,就读于中铁十五局技校的赵晓亮本该和其他同学一样出现在校园里,但是命运给她开了玩笑:父亲在工地为她挣的6000元学费被出租车带走了。无法交纳学费的她只能呆在家里以泪洗面。9月1日中午,她乘出租车下车取后备厢的行李时,出租车掉头跑了。后备厢里有她的行李箱,里面除了衣服、书籍外,更重要的是6000元学费也在里面。

  行李还没拿出来出租车就跑了

  9月1日中午,来自重庆的23岁女孩赵晓亮在东花坛河南省农业经济学校对面,坐上了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到启明北路帽郭村母亲租住地,她把行李箱放到后备厢里并锁上。

  到达帽郭村后,赵晓亮付账,由于不需要报销,她并没有向司机讨要发票。就在她打开车门到后备厢取行李时,出租车调头离去,赵晓亮冲上去拍打后备厢,但出租车并未停下,而是加速离去。“当时急蒙了,也没有记下车牌照。”赵晓亮懊悔地说。

  赵晓亮立即拨打110报警,看到约50米处有一个交运集团的安全检查站,有身着制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赵晓亮立即跑过去求助。获悉情况后,一位名叫王坤的工作人员带她到东关派出所。

  由于无法提供出租车发票和车牌号,想找到出租车很难,王坤联系到交警支队,调取路边监控。“监控中能够看到出租车是一辆绿色新款富康出租车,但车牌号不能识别。”王坤说。

  丢了6000元女孩上学成问题

  赵晓亮告诉记者,父亲在中铁十五局工地做饭,工作随着工程走,很少回家。母亲在洛阳市一饭店打工,她在中铁十五局技校上二年级。8月30日,她来到父亲工作的山西临汾市吉河高速建筑工地,从父亲手中拿过6000元学费。为防止回家路上钱丢失,在父亲的建议下将钱卷入衣服里放在行李箱的最下层,上面了放了两件衣服和几本书。没想到,刚从山西到洛阳,行李箱就丢了。

  “父亲知道钱丢了,电话那头半天不说话,最后听到抽泣声。”赵晓亮说,母亲知道后俩人更是抱头痛哭。“我们是外地人,6000块钱不是说借就能借到的。9月3日、4日是报名时间,如果找不到出租车钱拿不回来,就没办法按时上学。”赵晓亮伤心地说。

  警方和出租车管理处正在寻找车主

  昨日下午,记者和赵晓亮一起来到安乐派出所白马寺警务工作站,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9月1日13时50秒,一辆绿色出租车停下,很快车子慢慢拐弯,一名女孩从车后追上来,对着出租车摆手呼喊,但出租车没有停下,拐弯后加速离去。赵晓亮穿过马路追赶出租车,但是车子已经驶离。整个视频并不能看清楚车牌照。记者随后又来到报案的东关派出所,警方告诉记者,他们正在通过视频分析,争取尽快找到出租车,为该生找到行李箱。

  洛阳市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租车管理处对此事高度重视,派出专人对符合特征的出租车进行盘查。“根据乘客反映,我们对该公司符合特征的5辆出租车进行排查,其中一辆出租车司机电话无法接通,其余司机都声称没有去过帽郭村。”该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配合警方,尽快找到该车。来源:大河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校考试又考砸了,我要怎么样才能把高中物理学好?

别的科我都还行,物理不好。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应该怎么办?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方法,否则只会耽误宝贵的学习时...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思路跟紧老师,课外学习时间最好做规划|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进行预测工作梳理重难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考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应重视考前预测工作。做预测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蒙题,而是要把脉章节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