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

本文笔者与同学们聊聊物理学习方法。文章开始,请同学们冷静思考下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是科学的、高效的,自己的能力是否达到了物理老师的要求。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不做反思,死记硬背,崇信做题,结果事倍功半,几次考试下来,物理成绩还是没有什么进步,自己的兴趣和积极性也深受影响。

如何来应对高中物理的教学,笔者给大家如下的几点建议:

认真学习

(1)

在课下要巩固教材基础内容,找出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物理考题很少只单独考察一个考点,看看各个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这是需要咱们认真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题目的剖析,将其考点回归到课本上,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

(2)

同学们要在课下抽时间反思自己做错的物理题。犯错的地方都告诉了我们遗漏的知识,绝对是值得我们深入挖掘的知识宝藏。

(3)

课堂上的听讲状态直接影响到物理的学习,毕竟大部分知识是通过课堂学到的。从笔者自己的教学经验来看,物理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在课堂听课上,或者说是因为课堂听课不认真引起的一连串恶性循环。课堂容易走神的学生,可以在课本上写几个字或名言警句来提醒自己。除此之外,要想课堂上注意力集中,同学们还应注意休息,不要太晚睡,以免第二天上课时犯困、走神。

前短时间有个学生问我,哪里有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学习区?在这里正好推荐给大家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里面的资料是高中物理网的精华,是高中物理网编辑与国内各地名师共同打造一套免费的学习教程。所有资料均是公开免费的,并配有大量名师教学视频。

(4)

同学们还要试着预测考题,这是提升物理能力的好途径;同时,也便于你把知识掌握全面,更好的把握知识的重点。

(5)

课下作业是很重要的一环,由于这个过程并没有老师在你身边进行督促,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一个值得推荐的好办法就是限定自己做作业时间,一方面能保证作业顺利完成,此外,培养课下限时间的解题习惯,考试时自然也会提高答卷速度。

这些建议都不难理解,希望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把这些方法坚持下去,踏踏实实,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就写这些吧。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心,拿高分;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文/物理网小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与经验|翻看课本与做题应相辅相成

课下物理学习离不开做题,也离不开翻看课本。两者要有机结合,做到相辅相成,不能割裂开。 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为...

高中物理|课上应聚精会神,科学高效的方法需要执行|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应认真听课,琐碎时间用起来|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