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力的三角形法则往往在什么情况下使用?】答:受力分析大多用直角坐标投影法来求解,力的三角形法则算是一个补充,在研究三个不在一条直线上的力时,我们优先选择力的三角形法则来分析。尤其是题目涉及到其中某个力的大小在变化,或者某个力的方向在发生变化时。

【问:动量守恒定律应用的前提是什么?】答:共有四个条件,满足任何一种都可使用。1,系统不受外力(理论情况);2,系统受到的外界的力,但其综合效果(合力)为零;3,改变系统动量变化的“内力”在研究时间内要远远大于外力;4,系统在某一个方向上外力为零,则在这个规定的方向上系统动量是守恒的。

【问:力的三角形法则往往在什么情况下使用?】答:受力分析问题,在三个不在一条直线上的力的时候,我们要优先利用力的三角形法则来进行分析。尤其是题中已知条件里提到某个力的大小在变,或者某个力的方向在变化的时候。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回复与整理工作:苏阳(ouredublog.com)老师,欢迎物理爱好者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高中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授课视频,拥有最为全面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适量多做些题对提高物理成绩非常有帮助|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为何...

高中物理|课上应专注听课,学习方法、想法应执行|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不少学生向我咨询,...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紧跟老师,学习各环节都要专心|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