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总是看到有关教育部门禁止教师参与课外补课的新闻,在这里,我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们要尊重客观事实:课外辅导尤其存在的市场。一方面,孩子和家长需要通过补课来巩固知识,掌握方法,提高成绩。

另一方法,课外辅导机构的老师层次不齐,不能满足家长的要求;物价涨的厉害,客观来说,学校老师这支正规军队的确也需要外快。

所以,不从这个客观事实的根本上来解决问题,只是隔靴搔痒是无济于事的。

产生在职教师补课现象,其问题的根源在哪里?

在于考试制度,在于教育不公平。

试问,在分数一刀切的规则下,孩子能不把考分看成自己的“命根”吗?

在一对夫妇只能生一胎的国情下,家长能不担心自己的孩子学业,不担心自己的养老?

如何帮孩子提高成绩呢?这些知识自己早就忘了,因此,也只好通过外在的补课,这种外力来提高分数了。

而目前社会上的课外辅导效果怎么样,我也不用多少,大家多关注下相关的新闻就知道了。

所以,家长们才会想办法联系在职的正规军,让他们来给自己孩子补课。这就是在职老师在外面给学生补课的根源。

(查看更多教育热点话题)

原文地址http://edu.gaozhongwuli.net/73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问答:如何动手分析多过程运动学题?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学习问题 王老师您好,请问您,如何分析复杂的动力学问题,就是那种先加速后减速之类的,运动情况比较...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同学们阅读课本时须联想做过的题|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做物理题应与翻阅课...

动能定理的对象必须是单体?高一物理解析

高一物理知识点问题:动能定理的解题应用。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请问,动能定理的研究对象,只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