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投稿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规律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要抱着吃苦头的心态,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在大家要在心态上调整好,别想着天上掉馅饼,勇于付出,乐于吃苦,靠自己的努力去换取成绩。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新浪微博

学物理要有“惯性”。什么个意思呢?就是有作业的时候你要做;今天没有作业了,你也要找点作业来练练手。不得不说,咱们物理学习上还是非常需要“做题手感”的。大部分的同学都喜欢看NBA篮球比赛,球星们打比赛,也要调状态,找得分(和助攻、防守)的手感,咱们物理的学习亦是如此!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案例:水平差不多的两个学生,考下来分数却有很大的差距,为什么在考试中分数相差悬殊呢?我认为细节是一个主因。比如,审题过程要充分考虑题中所有条件,计算一定要准确,等。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彻底吃透考点,在考场上做到熟练应用,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把基础知识夯实牢。同学们要把课本上的物理概念,定理、定律,实验步骤与结论等都掌握牢,对事物内在物理规律、解题思路的看法才能更透彻,对整个模块体系做到融会贯通,游刃有余。

——高中物理网木子

原子物理学的知识不太好记住。比如α粒子散射实验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结论与贡献,波尔的氢原子能级跃迁模型等内容,都太抽象,咱们在高三复习时想完全吃透,就要不断重复复习,大家可以做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学习上不能有太多的抱怨。有不少同学总是抱怨物理难学,考分低,究其原因,大多情况还是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对路;这可是无可否认的事实:咱们身边总有物理学的特别好的学生。所以,要放下抱怨,咱们要多向他们取经,学习他们的过人之处。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就到这里吧。预祝高中生们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聚精会神,课外时间最好做规划|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高中物理|能勇于承认挫折、失败,可不能气馁|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小雪:历年高考题中三基考题很多

高考物理,是每个中学生都要面临的一个难关,及早的分析一下高考题,对我们目前的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高考理综试卷物理部分的难点、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