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3-独家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博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高三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同学们一定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堂课,每天都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这样才能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调动自己的学习积极性,避免因压力大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进而影响到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状态。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微博答疑

备考过程中遇到高考真题要耐心分析,要通过对高考试卷的分析掌握物理考试要点。我们一年的复习,说白了就是为了那张物理试卷,所以遇到近几年的高考试题原题,一定要多用点时间去分析,多去总结解题的规律性,找到考试重点和复习重心。

——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学物理不能死学,一定要多思考,改进方法,当然,在方法上也不能一味模仿班里成绩好的同学。每个同学都是一个独立的,都是与众不同的个体,别人的方法也只能参考,用以改进自己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没有人是天生的“物理高手”,与其羡慕班级物理尖子,倒不如羡慕他们的用功和勤奋,倒不如去认真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想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适合别人的学习模式,不一定适合你。适合他们的学习习惯,也一样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班级成绩好的学生的习题,你做可能会吃不少苦头,还不一定有效果。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就是把事情往后拖的习惯对物理学习的影响可以说是“致命的”,有多少考点能及时学会,但就是因为一直拖,到了考试前还是没有弄明白。古人云今日事今日毕,在物理学习上,做到的人太少了;物理网的很多分析文章都做过类似的说明。谁都不可能生下来什么都会,学习时遇到不会的问题,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成绩好的同学,多去聆听和分析别人解题思路与出发点,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把自己困住了。

——高中物理网@SNOW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就到这里吧。笔者在此预祝高中生们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同学们看教材时要反思做过的题|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做物理题应与翻阅课...

高中物理|课上要专心听,考试前须针对性复习|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

物理网: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老师们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名人名言,希望这些能为繁忙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 (1)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