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6整理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心得记录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在课外物理学习中,同学们还要多去质疑和提问,在交流中提高自己。

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或不理解的地方,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向老师请教。很多的高中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把事情往后拖,能搞明白的地方不及时搞明白,导致自己积累的问题越来越多,认识到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弥补都来不及了。

高中生

●善于从错题中寻找自己的薄弱环节,同学们要把物理错题本利用起来。

如果你经常看一些学习方法、学习技巧的文章,或者经常在物理网收看视频,你一定听过说高考的状元们对错题本的重视和推荐。连成绩这么好的状元们都记物理错题,重视、利用错题本,我们这些普通学生(犯错情况本来就多)就更应加倍重视错题了。

为了便于同学们把错题本利用好,高中物理网编辑精心整理了一套典型错题集。其中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试题和典型模考题,在此我推荐同学们去查看下载,对自己的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利用好网上免费物理授课视频,辅助学校课堂讲解,借鉴、学习更多老师,发散自己思维。

总听见一些学生抱怨自己学校的物理老师各种不负责,但是有用吗?学校是不可能开除他们的。这个时候我推荐大家到网络上收看一些物理名师的教学视频,很多优秀的物理老师都会把自己的视频发布到高中物理网,优酷网,土豆网,爱奇艺等网站。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一定要利用起来。

高中物理网的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在这里笔者给高中生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授课特色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从学生的角度,模拟考生在考场上遇到具体的问题如何来下手应对和逐步分析。同时,这也是为什么物理网视频总点击量过百万的原因所在了。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学生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自己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努力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一堆作业,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时间,我接着写篇文章。

文/物理网周晓雨,此文发布于@物理网,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周老师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重在思考和提问

中国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资料整理。 我们必须认可:高中物理的学习,重在思考和提问。在王尚的教学经历中发现很多学生都觉得自己...

学物理要每天都总结吗?总结考点有用吗?

物理学习咨询与答复 学物理每天都要总结吗?总结有用吗? 学生家长:是不是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总结学过的物理知识?总感觉做作业...

高中物理:在考试前期必须做针对性巩固|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前要针对性复习,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