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10月4日资讯

  高三的考试实在是太多了。月考、期中考、期末考、“一模”、“二模”……高三一年,学生要经历大大小小的考试。总结好每次考试中遇到的问题,对高三生提高成绩非常重要。建立物理错题本,进行归纳分析,是一种非常好的做法。

  在考场上能够非常熟练运用知识来解题,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把基础知识夯实牢。在学习中,高三生要善于把自己做过的作业、习题、试卷中的错题抄在错题本上,便于日后随时翻阅,查找知识漏洞。只有有效地使用错题本,才能使学习更有针对性,同时提高学习效率。以往,有的高三生对错题的认识不深刻,即使重新再做一遍,也还是答不出或者答错,原因可能就在于这些人没有建立错题本,不善于对错题进行归纳总结。

  建立了错题本,还要用好错题本。高三生可将自己发现的错题或不会做的题收集起来,分析一下做错或不会做的原因,并把正确解题答案和思路注在旁边。

高考前,高三生可着重针对错题本上的题目查缺补漏,也可把在学习中的体会记录下来,经常翻看,能够使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更深刻,对知识掌握得更牢固。

学习上,同学们需要的是方法,但是,更需要的是坚持的精神,需要的是“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心态。高中考试很多,难免有发挥不好的时候,遇到挫折时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当做理想对自己的考验。物理学发展史上有很多领袖人物,如亚里士多德、伽利略、牛顿,等等,谁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能够为物理学做出巨大的贡献,是因为他们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永远是想办法克服,知难而上。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应思路紧跟老师,课下要多看辅导书答案|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讲,考前须积极备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易鹏畅聊异地高考政策

中新网7月3日电 2013高考(微博)季刚刚结束,“异地高考”一度成为社会热点,而随迁子女的学籍问题,也成为城镇化进城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