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10月4日资讯

早恋,让儿子好像变成另一个人
  苏女士(初三学生家长)
  我们家庭情况不太好。从六七年前开始,儿子就由我一个人带大,到如今,他爸对儿子更是不闻不问。
  从小,儿子在我身边长大,所以,眼睁睁地看着儿子平日里缺少父爱,我觉得很对不起他,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宠儿子,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想要怎样就怎样。而在此之前,他跟我的感情也很好,平时还经常跟我撒撒娇,也懂得关心我。
  可是现在,儿子13岁了,在一所全封闭的中学上初一,我发现他一下子全变了,变得好像不是我之前的儿子了。他现在对我不闻不问,去了学校整个月也没给我打过一通电话,而且跟我说话也很凶,我不答应他要求的时候,他还会用非常仇视的眼神瞪着我,我觉得我的心都快碎了。
  上周末,我到学校看儿子的时候,在不经意间发现儿子好像早恋了,他写了一些不像他这个年纪的孩子能写得出来的日记。后来我从其他方面了解到,他之前跟他们班的一个女生谈恋爱,后来那个女生又跟别的男生在一起了,所以我儿子很伤心,还说什么他想轻生之类的话。
  而且,老师还说我儿子最近上课总是不专心,学习也退步了很多。对此,儿子说是因为他晚上都睡不好觉。我后来在他的日记中也看到他写着 “我梦里都是你,满脑子都是你”之类的话。
  现在,我很担心儿子这样的生活和学习状态。我知道这里面有我自身的原因,我太宠孩子了,把他宠坏了。现在他变成这个样子,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教他才好,我怕太严厉了,他会有逆反心理,但我如果再像以前一样什么事都顺着他,那岂不是在害他吗?
  现在我一想到这件事情都会一个人悄悄落泪,我都有点怕他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才能教好这个孩子。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后多看例题答案与答题步骤|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物理指导|学习不能气馁,而要在失败、挫折中成长起来|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五个建议帮你提高做题速度|中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