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收藏

我主持了前几天的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下文主要是探究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课下学物理要注重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不能闭门造车。

遇到困难就要问,解决问题要及时。很多的学生对犯过的错误不以为然,随着教学的进行,其结果必然是越积越多,形成恶性循环,导致物理越学越难,对物理也逐步失去兴趣。遇到疑难问题,我们要及时发问,请教同学或老师帮我们解决掉。

高中生

●分析错题,攻克不足之处,同学们要把错题本利用起来。

在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错题本的重要性,在高中,我们不乏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甚至三四次的情况。所以,错题要记录,这是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可能很多同学觉得我没有时间,那么你可以每天只记录一道最典型的错题题,只要你能坚持,一年下来也有365道。把这365个犯过的错误都攻克,搞得明明白白,彻底吃透,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提高很多;错题本这种学习工具体现出其威力的关键,还是在于同学们的不断坚持。

高中物理网有错题集专区,错题源于全国优秀高中生和老师的上传,由物理网编辑们认真逐个筛选。借鉴他人的错题本,是物理学习上的捷径。错题本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同学们要利用好网上免费教学视频资源,用其辅助学校课堂讲解,借鉴、学习更多老师,发散自己思维。

国内很多一线物理老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优酷、爱奇艺、土豆、搜狐视频等视频网站发布物理授课视频,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学习资源。在收看视频的时候,同学们要主动去思考老师们是如何分析题中条件的,怎样从题目条件暗示来寻找突破口的,这才是最值得学习和思考的地方。

高考物理复习之《经典百题系列》,是由高中物理网名师全力为同学们打造的,是一套免费视频教程,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我建议大家抽时间把视频看一遍,把视频中高度总结的考点都熟记于心,你的物理肯定会有个质的飞跃。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起到表率的作用。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时间,我再接着分享一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章作者:林小雪,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小雪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勇于承认挫折、失败,但不能气馁|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不少学生向我咨询,...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做物理题应重视标记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王尚老师强调:做物理题时要注意标符号,把自己做题的思维困惑和分析难点标记出来,以...

学习点拨|课堂必须紧跟老师,学习各环节都要专心专注|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