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4中高三月考成绩出来了,鸽子依然在超常发挥着。与上次一样,物理成绩还是第三名。不过分数有了进步:选择题全对(上次考试错了一个),实验题扣了8分,最后一道大题丢了14分(丢分的好几个地方不应该,鸽子后悔要死,要不然就第一了)。

按理说,自己的学生考好了应该高兴才对,我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忧虑。

鸽子发挥的太好了,她的说法是:我觉得我会哪里这次考试就考了哪里。

为了高考,你拼了吗?

这说明鸽子现在做题的感觉非常好,做题的感觉就是考试状态,希望她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尽管考试状态好,但鸽子目前的学习状态并不是特别理想,这些我在以前的博文中也多次提到。她有时候学习很急躁,总是想一口吃个胖子。有时候又觉得某个地方太难,即便是现在懂了,考试的时候还是不会。

很快就要迎来西城一模了,我担心的是她接下来的状态,不要在这次关键考试中出现波动。

毕竟我们是要依照这次西城一模考试来报志愿的。

我提到了波动,并不仅仅是说考得太烂,还包括考得太好。

考得太好,这种情况我也遇见过:2009年五中的苏,就是这样。一模她考到了区里前500名,报志愿的时候就出了问题,从而影响了她后来的学习和高考发挥。

当然了,西城一模考得不理想是最糟糕的情况。

这篇文章写得比较乱了。再补充点:1,这次鸽子的总成绩还没有出来,但我感觉应该快进全校的前20名了吧。她告诉我化学和数学考得也还不错,只有英语发挥不是太好。注意啊,前面我说的第三名是物理成绩,不是班里总分第三。

2,北京44中这个学校确实很不错,老师们也比较负责。但可惜在北京的中考制度下,她招不到底子好的学生。这是影响其高考表现的最直接、最根本、最主要的问题。

3,除了老师和学生这层关系之外,我是鸽子非常要好的朋友,恐怕这个世界上除了她的亲戚之外,在好友中,目前(上了大学就不好说了)我能排到前10位。作为老师和朋友,我都只希望她能够非常平稳的度过剩余的这90天的高中生活,在高考中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近期关于北京44中鸽子的其他文章还有:

我滴娘亲啊,物理实验就是听天书!疯了……

家教课扯谈:北京44中三大特点(非官方、恶搞、江湖版)

物理家教日记:喜报,44中鸽子物理考试第三名!

物理家教日记:44中鸽子的寒假后遗症……

物理家教日记:鸽子最近有点烦,学习心态要调整

这些,都是我暑假要写得书的真实题材。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五个建议帮你快速提升解题速度|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

初二物理知识点解析:参照物影响运动状态吗

解决初中物理学习质疑:研究参照物有何具体的意义?参照物的不同直接影响研究物体的运动状态。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问题:齐老师您好...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物理学习不应积累问题和疑惑,而要尽快解决掉|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能轻易落下物理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