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家教日记相关:

上周两个学生停了一次课,35中的小常和理工附中的小飞。因为我上周去丈母娘家看了看儿子,到周六晚上才赶回来,因此35中的小常的课就没有上成。这次考完发了短信问了下,小常的妈妈告诉我,这次西城一模的物理部分考得应该不错(发短信的时候刚刚考过),因为两道物理实验都是近期恰好强调过的。希望是这样把,毕竟二胡特长考试已经搞定,对于小常来说高考只欠个一本线。小飞的课停了一次,是因为学校补课,他妈妈周日一大早就给我发了短信。昨天还给他的妈妈写了一封邮件。改天编辑下,发布出来。这些天事情太多,就不一个一个写了,放到一起。

北京44中的鸽子没有考好,因为考试的时候身体不舒服:头疼。选择题部分做得一塌糊涂,理综考得比较烂。这下问题大了,我们的志愿怎么报啊?前天我还专门给她送过去4套物理综合考试的选择题。必须保持住一个月以前(考班级前三名)的考试状态,不能放松,尤其是选择题部分。要求每天练习一套模拟,这是我的建议,鸽子也欣然接受。

海淀实验的小杨物理考得也不怎么样,她的基础知识存在很大的问题。这次考试也暴露无遗,最可气的是,考前那次物理家教课上我给她的35个知识点备忘作业,她是倒着看的,也没有看完,连第一个考单摆的预测也都没有看到(考前重心放到化学上了),实验题丢分那可是个惨。还有折射率的实验问题,上次课的时候我们也复习到了,让我郁闷的是,做法全对,可惜抄错了结果(写成了倒数形式)。

我昨天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北京高考物理试题中,哪些是送分题?她后期的辅导,要以拿这些基本分数为基础。

其他:

前些天物理博客服务器从美国空间改动到香港,显然并没有达到理想中的那样。只是刚交钱的那几天比较快,现在越来越慢了;慢还经常无法访问,承诺与实际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是典型的中国特色。

尤其是在后台发文章的时候,往往是我费了半天劲,发表的时候却卡死了。两个小时的打字,变成了水漂。你大爷的。

随着博客流量(目前已经超过13万)的不断增加,尤其是大家同时下载某一附件的时候,就非常容易导致空间不稳定。

慎重考虑了后,我觉得解决网站不稳定的问题在于分流。我会再打造一个分站,把王尚物理博客中的部分流量转移到外面。如何将两个网站融为一体,且合理承担不同模块及其对应的流量,真是个费心的事情。

还有一点更郁闷,那就是搬家过程由于一些兼容性问题,大量的图片无法显示,附件无法下载。这些都需要一个个手动改正,估计成百上千的附件要我来修改。你要累死我啊。其实我根本就不太懂网络,都是边做边学。

儿子胖了一圈,而且能吃能喝,非常健康;想想几个月前孩子生病时的噩梦,还是心有余悸啊。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学物理重在平时的努力|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

提高做题速度是考取高分的重要保障|初中物理学习指导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必须紧跟老师,各个环节都要专心专注|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