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篇文章中,我把近期物理补课内容做一个总结。作业9页,涵盖了这几次课的所有内容,已经发给小杨的妈妈。因为一些原因五一的时候没有抽出时间来给她授课,希望不会影响她的考前心态。

1静电场的五个性质;静电屏蔽特性。

2静电场中电势差U的四个公式;

3静电场中电场强度E的三个公式;

4电容的两个常用公式;

5磁场中粒子的偏转问题;具体的解题中三角形法则的灵活应用;

6光学中的干涉与衍射,干涉实验,薄膜干涉。

7折射率的三个公式;紫光和红光的物理量对比。

8原子物理学中的玻尔氢原子模型;

9电磁感应问题的解决思路-循环法则。(这个在上一次课中,我们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仅仅开了一个头,讲得比较少。)

还有力学问题几个细节的地方,单摆周期公式,什么时候用动能定理,什么时候用能量守恒,什么时候用动量守恒定律等等。

暂时就记录这么多,以后有时间再补上。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讲,可借阅学霸卷子|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浅析:如何帮孩子们处理过年压岁钱?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长辈给孩子们压岁钱,应该是孩子们最期待,也是开心的事儿了。但是如果孩子还没有合理花费压岁钱...

学习经验|课后应多总结解题规律,有问题、疑惑别拖|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