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电容在开关闭合的时候,是什么不变?

短信回答:电压不变,因为电压永远等于电源电压。

鸽子:那个实验是不需要测量质量的来的?好像有一个能消掉质量的?

短信回答: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实验。

北京44小鸽子还有一个也不用测量质量,容易迷惑,就是利用单摆测量当地加速度的实验。

鸽子:圆周运动,v=ω*r,没错吧。

短信回答:是的,没错。

前一段时间的短信:

格格,转过去了几道弹簧的问题,不多,共5道。

鸽子回复:好的,感动啊&!

另外,我还把这篇文章《给北京44中的鸽子打打气!》给鸽子传到了邮箱。

哈哈,就要考试了,放松,考好。

今天,还给一位161的新生上课,基本上,这几天内,我的学生要定下来了。这天的物理家教日记,我改天有时间再写。

王尚微信公众号

欢迎联系笔者物理补课!

物理学习要讲究方法。在我的教学中,发现太多学生学物理时不得要领,费力不讨好,对物理考试没有信心。找一位有能力、有责任的老师补课...

高中物理学习|想考高分?须付出持续性努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经...

高中物理如何学-重视物理作业,抽时间归纳错题错因

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本文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堂作业与错题。课堂作业要及时认真完成,课下抽出时间记录错题,多翻看错题分析错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