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家教授课内容

平抛运动与圆周运动典型题讲解,讲解的题目主要是与能量联系的曲线运动的求解方法,在求解的时候还涉及到了一些应用数学不等式的问题(求最大值问题)。最后一道把圆周运动与平抛运动联系在一起,且需要运用数学求最大值的那道题,一定要多去看几遍。

十一学校小飞物理家教日记

学生学习情况

这一章节和前面牛顿动力学的区别在于难度加大,共需要学生去思考问题和分析解决方法。小飞还可以,他属于那种喜欢往深处去思考,但是不带喜欢记忆的学生。这次课讲解的题目,应该是最对他的胃口。不过在数学不等式的应用上,小飞记的不太牢固了。什么是算数平均数?什么是几何平均数?什么是调和平均数?什么是平方平均数?你还记得吗?有的时候,物理家教老师不应该盯着学生让其多做题,其实有的物理题涵盖面很广,需要静下心去深入思考。让学生有乐于思考的好习惯,使我们的一大任务。

物理家教作业布置

天体运动与人造卫星的作业,4页,约30道题。这算是预习的练习题,下次可我们就要进行这里的复习了。

题外话

上周给小飞物理补课的时候北京下大雨。就是7月21号下的最大的那次,号称是61年一遇的大雨,已经造成了77人死亡。我运气比较好,去和回的时候,下的并不大,坐地铁回来的。真的我觉得下的虽然大,但不至于到淹死人的地步,看看北京的房价啊,四环都四万一平了,这么高的房价,配套的竟然如此,让人感慨的想骂人。这周还好,雨是周五晚上下的,周六基本上就没事了。

不明白为什么预报总是与事实相反?说下的时候不下,不说下的时候下的这么猛。为什么没有人去扣这些蠢蛋的工资?

王尚微信公众号

调节学习心态,几条励志类名言、谚语分享给大家

09-23-珍藏 心理调整对中学生尤其是高考生是非常关键的,我们都知道,高三复习进度快,且各科的考试接连不断,有不少同学会由于一两次考...

高中物理-要多磨练思维分析能力,多归纳解题方法|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锻炼...

提高学生的分析综合能力和理论联系实践能力

高中物理的复习仅仅搞明白基础知识还是不够的,毕竟高考是综合能力的考察,也是选拔性的考试。在高中复习中逐步提高学生的分析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