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kg水能否浮起2kg木头?】

阿基米德浮力定律中的V并不是指液体本身的体积,而是指物体浸入液体之后物体所对应的液体体积,与液体本身是多少体积无关。故1kg水完全可以浮起2kg木头。

这可以从实验中得到证实:找一个圆玻璃杯,放入一个直径稍小的圆柱体木头,不需要灌入超过木头质量的水就可以把木头浮起来。(文/@王尚)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课堂听课要积极主动思考,提高逻辑思维|学霸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总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

Z,goodbye!No one can stop you!

Z is my student.Precisely,she is one of the most unforgettable students I have teached. Unfortunately,Z don’t have the Be...

微博:课下做练习题要有紧迫感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这些观点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