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功率和瞬时功率是什么意思?】

平均功率的计算式P=W/t,指的是一段时间t内功率的平均值,从概念来看,与平均速度类似。

同学们最好借助于平均速度与瞬时速度的概念来理解平均功率和瞬时功率。

而瞬时功率指的是力F作用在物体上的某个瞬时所具有的功率,计算公式是P=Fv,这里的v是瞬时速度,而F也是此时刻的力的大小。

当F恒定,且运动过程是匀速直线运动时(v不变),瞬时功率等于平均功率。(文/@王尚)

王尚微信公众号

琢磨物理考题锻炼分析能力-初中物理学习方法

文章探讨研究物理题的重要性,同学们要注意提高逻辑分析能力。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

物理网:年级的各科排名很重要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本文针对高考生及其家长而写,其他年级学生与家长们也有参考意义。笔者希望家长朋友们更多的去关...

初中物理教学分享|提高考分要稳扎稳打,要厚积薄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怎样提高考试成绩?本文提醒同学们,考试成绩提高需要一个过程,要步步为营,不能太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