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学习电学部分,请问欧姆定律对什么电路不成立?】

欧姆定律不适用于非纯电阻电路。

非纯电阻电路指的是有其他能量输出的电路,比如电路中如果有电动机,就会产生机械能,这个时候对电动机分析,欧姆定律就不成立。

通常所说的欧姆定律只适用于纯电阻电路,也就是电能只转化为热能的电路。(@王尚)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要冷静反思学习问题,并积极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

物理学习|课上应认真听课,课后应多刷些题|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物理网:不要生气要争气,不要看破要突破

在学习上,心态是我们的催化剂,在心情沮丧的时候,及时调整自己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的编辑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