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双子星运动有何特点?解题时应注意些什么?】

答:双子星的双星运动都是圆周的,A星与B星运动中具有相同的角速度w,或者说具有相同的周期T,A与B都围绕着其连线上的某固定点做圆周运动。

大家最好是动笔画个图来理解,要注意的是,万有引力公式分母中的R与向心力表达式的rA(rB)不同。

万有引力的R=rA+rB;

via:@王尚物理问答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认真听,遇到难题困惑别逃避|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要死学傻学,而要...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考试前须针对性复习,认真查缺补漏|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前应针对性复习,提...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习中遇到难处要咬牙攻坚|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