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个分力作用下,动能定理表达式如下:

w1+w2+w3+w4…+wn=△W=Ek2-Ek1(△Ek)

其中,Ek2表示物体的末动能,Ek1表示物体的初动能。Ek2-Ek1(△Ek)表示动能的变化量,W1等,表示的是各个力做的功,△W表示合外力对物体做的总功。

  动能定理的表达式是标量式,当合外力对物体做正功时,Ek2>Ek1物体的动能增加;反之则,Ek1>Ek2,物体的动能减少。

  动能定理中的位移,初末动能都应相对于同一参照系。

  1能定理研究的对象式单一的物体,或者式可以堪称单一物体的物体系。

  2动能定理的计算式式等式,一般以地面为参考系。

  3动能定理适用于物体的直线运动,也适应于曲线运动;适用于恒力做功,也适用于变力做功;力可以式分段作用,也可以式同时作用,只要可以求出各个力的正负代数和即可,这就是动能定理的优越性。

参考:zd.gaozhongwuli.com

(via:@王尚物理问答)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之考试前如何科学备考?

原创: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羡慕学霸。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咋下功夫,不用多做题...

分享彻底解决课外奥数班混乱现象的对策

09-14-首发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奥数,原本就是为智商超常,对数学有强烈爱好的学生而准备的一科“非必修”的特长科目...

初中物理学习:思考学霸为何考高分|中考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 重视提高效率,学习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