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变电流考题分析】

主要有如下三类题型:

(1)交变电流基本概念。比如中性面、峰值(NBsw)、有效值等。

(2)图像题,注意坐标轴的单位。

(3)与远距离输电和理想变压器结合起来考察的题目。

交变电流学习建议

基本概念要牢固,脑中要有图像,要有交流电产生的示意图,要明白有效值的计算方法,能把这里的知识与后面变压器和远距离输电联系起来。

这里的知识并不难,关键在于繁琐。对高考生而言,最怕的是遗忘,因为知识太多了,所以要把一些典型题整理好,便于及时复习。

参考资料:http://zj.gaozhongwuli.com/index.php/archives/179

via:@王尚物理问答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怎样稳定提高高中物理成绩

会者不难,难着不会,用这句话来形容高中物理学习再恰当不过了。很多高中生感到物理难学,其实大多数情况是因为学习方式不当,效率低下...

高中物理|课堂上专注听讲,笔记应记录要点|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物理网:理想是力量、智慧的摇篮

高中生尚未成年,处在青春期的后期,很容易莫须有的厌烦,发脾气;而在高中阶段,学校的课业任务又非常重,几天心情不好,学不下去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