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处于基态的氢原子如何向高能级(激发态)去跃迁?】

答:处于基态氢原子,其核外电子需要吸收定量的能量才会跃迁到激发态,基态氢原子吸收能量的方式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吸收光子(光子的能量全部被吸收);

另一种外界的电子对原子进行碰撞,其它电子的能量全部或部分转移给基态氢原子的核外电子。

原子拥有一个基态和多个激发态,不同的激发态具备从低到高不同频率的能量。

因此,在原子受激发光时,处于激发态的原子在由高级向低级跃迁时,可以向不同的能级跃迁发出光子。

假设氢原子有3个能级,分别为基态A,第1激发态B,和第2激发态C。

其中,Ec>Eb>Ea。原子在吸收单色光后跃迁到C态。

此时原子由C回到基态A有2种方式:一种是由C直接回落到A,一种是先由C到B再到A。

物理问答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wen

王尚微信公众号

家长课堂:如何对待孩子的学习?

整理:高中物理网 (1)不要对孩子要求过高,减轻孩子的压力。经常看到我们有些家长对自己的孩子不满足,孩子已经都考了第二了还非要他...

小雨:我看择校的问题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早就听说择校难,拖多少关系,占坑班之类的,也经常在新浪教育、物理网等网站看到与此相关...

在考试中,高中生务必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或者NBA的比赛,运动员首先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竞技水平;而能否在关键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