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三个宇宙速度分别是什么?】

答:第一宇宙速度大小是7.9km/s,它是地球卫星的最小发射速度,也是地球卫星最大的圆周运行速度。

第二宇宙速度大小是11.2km/s,使物体挣脱地球引力束缚的最小发射速度,也就是人造卫星能逃逸地球的发射速度。

第三宇宙速度是16.7km/s,是使物体挣脱太阳引力束缚的最小发射速度。

gaozhongwuli.com/zongjie/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课堂听课应主动思考,课下锻炼逻辑思维|物理学习|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认真听,遇到难题困惑别逃避|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要死学傻学,而要...

高中物理|学物理不要气馁,而要在挫折、逆境中成长起来|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