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光的干涉有哪些典型的实际应用?】

答:光的干涉是指两列(或几列)光波在空间相遇时相互迭加,在一些区域始终增强,在另一些区域则始终削弱,形成稳定的强弱分布的现象。

具体应用:检测材料表面的平整度,增透膜,测量光波的波长,做滤光片等等。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要仔细听,碰到难题要肢解|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有个字非常重要...

学习点拨|课堂上应认真听讲,下功夫总结避开做题失误|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高一物理启动功率的问题如何求解

作者:崔强 问:机车运动涉及功率的问题如何求解? 答:这两个公式是必考的,F-f=ma;以及P=Fv; 如果涉及到恒定功率运行一段时间,解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