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压限流的选取接法的原则:

①要求负载上电压或电流变化范围大,且从零开始连续可调,须用分压式接法。

②负载电阻Rx远大于滑动变阻器总电阻R时,须用分压式接法,此时若采用限流式接法对电路基本起不到调节作用。

③采用限流电路时,电路中的最小电流(电压)仍超过电流表的量程或超过用电器的额定电流(电压)时,应采用变阻器的分压式接法。

④负载电阻的阻值Rx小于滑动变阻器的总电阻R或相差不大,并且电压表、电流表示数变化不要求从零开始起调,可用限流式接法。

⑤两种电路均可使用时应优先用限流式接法,因为限流电路结构简单,总功率较小。

来源:物理百科bk.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进而提高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多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一方面比赛看谁用的时间段,另一方面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这是非常高效率的学...

高考作文题的乌龙

物理网收藏 原文作者:赵美娣;原文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697490.html 一年一度的高考总有那么多的新闻,而且还...

高中物理|课堂认真听,课下要多看笔记|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