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运动运动轨迹:曲线永远在合外力和速度方向的夹角里,曲线相对合外力上凸,相对速度方向下凹。

质点在给定轨道上的运动的情况分析:

在质点的轨道已知的情况下,质点的位置不妨就用从轨道曲线上某个选定的原点o算起的曲线长度s来表征。

由于在这种情况下速度矢量总是沿曲线的切线方向,不妨也就用速率v=ds/dt来表示。

至于加速度矢量a,它既有反应速度大小变化率的部分(沿切向的分量),又有反映速度方向变化率的部分(垂直于速度,即沿发向的分量)

来源:bk.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指导-课本基础知识应铭记于心

如何才能像学霸那样,在物理考试中考取高分? 为什么在考试中学霸做题又快又对,能提早交卷子;而我根本做不完? 能不能讲一讲学霸的物...

学物理必须要紧跟课堂老师步伐-如何学好初中物理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能轻易掉队,紧跟老师,及时独立完成作业。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一定要问周围同学或老师,尽快解...

物理网答疑:力的冲量的定义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