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问题:滑动变阻器的阻值小为何用分压法?

高中物理网回答:

若滑动变阻器的最大电阻较小,采用限流式接法,即便滑动变阻器接入的电阻达到最大值,电路中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或电流表的量程之内,又无变阻器更换,就只能采用分压式接法。

此外,强行使用限流的解法,滑动变阻器对电流的改变非常小,效果不明显。

via:王尚博客i.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微博:物理学习的若干方法分析

08-25-校正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

初中物理咋学|要多梳理解题思路与切入点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我做物理题很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想提高解题速度,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

学习建议|要多研究错题归纳错因,学习困惑不要拖着|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