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光的干涉有哪些典型的实际应用?】

答:光的干涉是指两列光波在空间相遇时和机械波一样产生相互迭加,即在某些区域始终加强,在另一些区域则始终削弱,形成非常稳定的强弱分布的一种现象。

光的干涉的具体应用:检测表面的平整性,制作增透膜,测量波长,做滤光片等。

干涉现象是波动独有的特征,如果光真的是一种波,就必然会观察到光的干涉现象.

1801年,英国物理学家托马斯·杨(1773—1829)在实验室里成功地观察到了光的干涉.两列或几列光波在空间相遇时相互叠加,在某些区域始终加强,在另一些区域则始终削弱,形成稳定的强弱分布的现象。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别被当下低分吓倒,持续性付出终会有回报|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持续性付出终得回报 总有...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重视课堂听课紧跟老师讲课思路

笔者在多篇文章中强调过,物理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直接、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也是我们所...

几条励志名言推荐给同学们

08-27独家 心态是学习上的催化剂,心态的调整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的编辑A组为同学们整理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