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感应电流和电流的区别?】

很多电荷定向流动,就叫电流。

感应电流,特指由于导体切割磁感线形成的电流。

关于左手定则嘛,中学以内只有一个用左手,就是电荷在磁场中垂直磁场运动受到一个叫洛仑兹力的力,用左手判断受力方向。

而右手有很多用处,多用来判断直线或螺旋导体通电后周围形成的磁场,也可以判断变化的磁场中的导体所形成的感应磁场方向。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测电阻率为何选择分压法?

作者:苏阳 问:测量电阻率实验里滑动变阻器的总阻值小为何用分压法? 答:当滑动变阻器总电阻较小且采用限流式接法,即使滑动变阻器接...

高中物理|课堂上专注听讲,笔记应记关键点|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各个高校招生办上演激烈的抢生源大战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考(微博)成绩公布后,各高校招办工作人员成为最忙碌的群体,他们跑遍各地咨询会,通过各种方式寻找优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