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是什么?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

答:前提条件: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机械能守恒定律的条件拓展为:所研究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而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时,那么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之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因此,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产生正弦交流电的瞬时电压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着时间周期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w是线圈转动角速度,BSw是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与中性面垂直)。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的,那么就是余弦函数。
问:在竖直弹簧问题中,某物体恰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什么状态?

答:被弹簧悬挂的物体恰好(刚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介于离开与未离开之间,是非常特殊的一种状态,此时地面与物体没有压力作用,物体上升的速度也为零(不能继续上升)。同学们可以借助于零与正负数之间的关系来理解。
问: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方程是什么?

答:爱因斯坦的光电效应是:hv=W0+Ek,含义是光子照射到金属板表面,自身的能量,除了克服逸出功后,转化为了电子的能量(动能)。光电效应用波动理论(普朗克常量),解释了光的粒子属性。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利用科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提高物理的分数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近期的教学中,笔者发现有不少的同学开始厌烦听课了。通过交流,笔者发现这些学生其实并不讨厌...

物理学习要在巩固基础上搭建起知识体系

物理学习中,老师们总是把这样的一句话挂在嘴边:“学生要抓住基础知识”。这句话说出了物理学习中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我们高三物理复习,...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夯实基础后再培养解题能力

学初中物理要基于基础,还要在在此基础上进行能力的提升。同学们一定要把课本的基础知识掌握牢固,然后可以进行多方面的努力,多总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