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动能定理公式是什么?动能定理的概念?动能定理的内容是什么?

答: 动能定理: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表达式 W合=ΔEk=1/2mv^2-1/2mv0^2;适用范围:恒力做功,变力做功,某过程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一般来说是以某物体(或可以看出整体的多个物体)为分析对象的。因为能量是标量,因此,在分析动能定理时,不必规定正方向。
问:内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物体内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理想气体的物理的量恒定的前提下,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非理想气体物质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形态,比如,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电流表改装电压表怎么串联电阻?

答:比如,量程是0.3A的电流表要改装为0-15V的电压表,如果电流表的内阻是0.5Ω,需要串联的电阻R应该满足公式:15=0.3*(0.5+R);利用的是电压与电流的一次线性关系。
问:远距离输电中输电线上电压之间关系,电流之间的关系?

答:电压关系:升压器端电压等于降压器端电压+损耗电压。输电线是串联的回路,电流是处处相等的。因为要降低输电线能耗,因此要用高压、低流配电方案。对于输电线上电阻,满足部分欧姆定律,即△U=I*R。
问:受力分析中怎么确定研究对象?

答:受力分析的第一步是确定研究对象。一般来说我们先研究整体,再研究个体。研究几个物体构成的整体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各部分运动是完全相同的,具有相同的速度、加速度。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解决奥数培训班乱象的意见

09-24经典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奥数,本是为智力超常,有浓厚的数学学习兴趣的学生而准备的一门非必修的“特殊科目”。...

初中物理如何学?基础差要注重课前预习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如果您的基础比较薄弱,请重视课前的预习工作,以便于做到更有针对性听课。 重视物理课前预习工作 物理知识有难度,...

反思:应该如何帮孩子处理长辈们给的压岁钱呢?

09-11-精华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过春节,长辈们给孩子压岁钱,应该是孩子们最期待,也是开心的事儿了。但是如果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