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比如,量程是0.3A的电流表要改装成量程为15V的电压表,假设电流表内阻是0.5Ω,需要串联的电阻为R,那么应该满足公式:15=0.3*(0.5+R);利用的是电压与电流的一次线性关系。
问:物体的内能和什么有关?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因为理想气体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必然为零。因此,理想气体的物理的量如果恒定,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是正比例变化关系。
问:闭合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中欧姆定律分析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总电阻之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源内电阻与外界电阻之和。公式为:E=I(r+R)=U外+Ir。
问:远距离输电中输电线上电压之间关系,电流之间的关系?

答:电压关系:升压器端电压等于降压器端电压+损耗电压。输电线因为是串联的回路,电流处处相等。要降低输电线损耗,因此采取高压低流的配电方案。
问:什么是静电感应现象?

答:把导体放在强度为E的电场中,导体内的自由电子在电场力的作用下,会逆电场方向运动。这样,导体的负电荷分布在一边,正电荷分布在另一边,自身产生的E’会与外界的E抵消,使得导体内电荷处于平衡态,这就是静电感应现象。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要拒绝查题软件,独立认真完成作业,学习任务不要拖|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要多复习,物理学习应沉住气|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

秘籍分享|课堂作业必须及时、独立完成

学习物理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做课后作业是课堂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独立、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不懂、不理解的地方要标记下来,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