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内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理想气体的物理的量恒定的前提下,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非理想气体物质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形态,比如,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右手定则是什么?

答:右手定则是来判定电流方向的,其内容:伸开右手,拇指与其余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从手心进入,并使拇指指向导线运动的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电磁感应所感应电流的方向。
问: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答:楞次定律内容是: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感应电流对应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原来)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楞次定律的核心在”阻碍”二字上。
问:静电感应怎么产生?

答:静电感应:在外在电场的作用下导体中的自由电荷在导体中重新分布的现象。一个带电的物体与不带电的导体相互靠近时由于电荷间的相互作用,使不带电导体内部的电荷重新分布,其中,异种电荷被吸引到原带电体附近,而同种电荷被排斥到远离带电体的导体另一端。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多琢磨物理题,锻炼分析能力|学霸谈物理学习

齐老师文章,主要探讨深入研究物理题的重要性,学习中同学们应重视提高逻辑分析能力。 文/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学习成绩...

初中物理怎么学?要冷静反思学习差距,积极主动改进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

暑假中小学生的补习班依旧“高温”

整理:高中物理网 补习班塞满,是大部分的中小学生的首要假期安排。 在方庄附近一家培训机构,记者看到暑假培训班全部“爆满”,内容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