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计算公式是f=μN;其中μ为滑动摩擦系数,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支持力)。.
问:物体的内能指的是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物体内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再来说一下非理想气体,物体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状态,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滑动摩擦力f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公式是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μ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
问: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答:楞次定律是电磁感应中判定电流或受力方向的定律,内容是: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感应电流对应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理解楞次定律,核心在”阻碍”二字上。
问:地球同步卫星运行中有何特点?

答:地球同步卫星只能运行于赤道上空,与地心的距离R为是一个固定值,其运行周期余地球自转周期相同,永远在赤道上某个点的上空。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下要多归纳解题思路,有问题、疑惑不要拖着|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

浅析专注力的培养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关注 记得小的时候我们经常做的一件事就是两个人“对眼”,“对眼”的过程中眼睛一眨也不能眨,谁先眨眼谁就...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重视听课,跟紧课堂思路

同学们课堂听课要顺着老师讲课思路,不要搞自己的一套,这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学习时间。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