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效应的内容?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光子)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即光生电。光电效应的公式:hv=Ek+W;其中,hv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h为普朗克常量,v是光子的频率;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逸出功。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因此,理想气体的物理的量如果恒定,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正弦交流电的电压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着时间周期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w是角速度,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与中性面垂直)。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记时,那么u就是余弦函数了。
问:楞次定律怎么用?

答:楞次定律内容: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特点,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增反减同)。楞次定律并没有直接指出所产生的感应电流方向,它只是概括了确定感应电流方向的原则,给出了确定感应电流的规则。要真正掌握它,要对表述的涵义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并能掌握电流磁场及电流在磁场中受力规律。建议同学们课下结合一些典型例题来理解。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答:多普勒效应是机械振动与波动中的一个应用,具体指:由于波源与观测者之间的相对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频率不同。具体来说,两者相互接近,接收到的频率变大,反之,减小。比如,火车进站(或出站)时汽笛声会发生变化。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讲,课余学习时间要做规划|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巩固教材基础,提高做题速度_|学霸

解物理题速度要提起来 想考好高中物理,做题速度应过关,这是必须的。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一道题会做,可在考场上没时间做了,照样是拿...

学初中物理要紧跟老师的节奏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同学们不能掉队,一定要紧跟老师,及时完成作业。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一定要问周围同学或老师,及时解决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