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问题:如何正确地受力分析?
高中物理网:首先,明确研究对象,并把它从周围其它物体中隔离出来,单独画出”隔离体”图形。
第二步,仔细分析考察对象除了受重力作用以外,还会受到几个弹力(支持力与压力)和几个摩擦力的作用。
笔者建议同学们沿顺时针方向依次对每个接触面和连接点作分析。
最后,画出受力图。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只考察对象所受外力,不能画上它施于其他物体的作用力。
有句古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更好的总结知识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分。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这道题的授课视频讲解。书如其名,每做一道题,都是自诊断的学习过程,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物理自诊断的视频中还有很多的应试技巧、常见陷阱的归纳。每个班里都有一些同学,平时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在考试中灵活运用起来,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很有帮助的。一本辅导书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讲解,把该题的考点和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王尚老师还提供免费的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有问题,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均会予以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吃透所有考点。另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微博:学物理的若干方法分析

10-04-校正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讲,课外学习时间要规划好|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教学|课下学物理必须专心专注|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做到专注 有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