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什么碰撞模式?
王尚老师: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是能量损失最大的一种碰撞。
碰后物体共速。作为碰撞,完全非弹性碰撞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高中物理学习不能纸上谈兵,适当的习题演练是必须的。一本好的辅导书是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成绩的利器。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书中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通过视频快速弥补起来。课下做题过程中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在考场上遇到物理难题,很多考点其实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地方。试想一下,如果能保证平时所有做过的题都彻底吃透,考场上遇到的基本上都是熟题,考试一定是高分。
很多同学觉得物理难,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分析能力及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是获取物理高分的关键;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思路,不知道如何下手,看我的视频讲解,反思我是怎么通过读题分析题意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过程。
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或不理解的地方,可给我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肯投入时间,肯下功夫,我确保你能把这本书中所有的题都吃透,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以及一些难点专题讲解,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
《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购买请添加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文/王尚,微信公众号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转载须注明下述地址:
原文首发地址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多总结解题方法,有问题不要拖着|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如何才能学好初二物理这些地方要注意

初中物理补课|初二物理下册笔记图片|初二物理视频|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

物理网留言板: 光的衍射都有哪些典型应用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笔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