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涡流怎么产生的?
王尚老师:涡流是高中物理电磁感应部分的一个比较偏的概念,有些学生可能生疏了。
当线圈中的电流随时间变化时,由于电磁感应,附近的另一个线圈中磁通量就会发生改变,就会出现感应电流,电流的方向圆周方向,就像一圈圈的漩涡,所以这种在整块导体内部发生电磁感应而产生感应电流的现象称为涡流现象。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讲解。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诊断,帮你诊断出学习问题与考点漏洞,并及时弥补。
同学们课下学物理时遇到困住自己的地方,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往后拖,否则一知半解的地方就会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历是,有不少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作业的变形,可丢分依然很严重。题是做了,可惜都没有吃透。
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通过看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之处,随时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借助去年考卷来针对性复习备考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应该提高考试前这段时间复习效率,要结合去年的考试试卷找到考试重难点,更有针对性复习...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解题思路应该经常梳理

初中物理怎么学?我解题慢,咋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想提高解题速度,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下多梳...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做物理题速度慢的原因与改进方法

这周有位家长向我咨询学习问题。家长说孩子课堂都能听懂,可是考试时总是考不好。孩子说是做题速度慢,后面的解答题都做不完就收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