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高一问题:物理基础很重要吗?
高一学生问题:王老师您好,初中物理我学得很好,中考分数也挺高的,进的是市最好的重点高中。
高一物理目前考试分数和排名很不好。
老师说让我抓基础,多看课本,我初中物理就是做题啊,基础重要吗?
王尚老师:高中物理题灵活多变,可题百变不离其宗,再难的题也都是通过教材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和性质来求解的。进入高中,如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固,想在物理考试中考高分就是空谈。
一些概念及其区别不能混淆,比如,动能定理和动量定理的使用区别?等等。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动量定理?
王尚老师: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
公式表示为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使用时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诊断,帮你快速诊断出学习的问题所在,把问题及时解决掉。
课下学物理时,同学们遇到疑惑要想办法尽快解决掉,否则一知半解的地方越积累越多。虽然内容都学过,可都没有彻底吃透,考试怎么能考好呢?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诊断出了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通过看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之处,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适量多进行习题演练对提高分数很有帮助|物理

课后习题演练必不可少。在课下同学们要进行适量的习题演练,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特别是掌握考点的使用规则,梳理解题思路。一本好...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之课下同学们要钻研错题错因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谈:重视错题。同学们要重视对错题的研究和总结。从错题查漏补缺,是非常高效的学习方法。错题重在积累,要多记错题,...

中学物理学习方法指导:打牢基础锻炼解题能力

初中物理学习要立足于基础,还要在在此基础上进行能力的提升。同学们一定要把课本的基础知识掌握牢固,然后可以进行多方面的努力,经常...